close

食用提示:

  很像一塊拼裝牛肉(?)<前後不太連貫這樣,祝賀主要是後面

  中間有段有引用,也有修改,原網址在最下面。

  然後就是私心重到磅秤壞掉(?)的一篇這樣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  一開始,我只知道使我甦醒的人、使我重生的人,便是主,也就是現在的大小姐。在我之前她只有一個伙伴──黑王子.古魯瓦爾多,沒有了艾伯,我將以單獨的軍人身份行動,而不再是軍隊一員。大小姐帶我們出去時常是出任務,但時間都不長,更多的時候只有我和王子待在偌大的宅裡,和一位大小姐的下人。

  原本還以為王子不好相處,冷冰冰的,我也沒把握讓自己的外向熱情感染他,但他跟大小姐對話時的敬重,絲毫不亞於我,既然也都是同伴了,我便試著用較放鬆的心情和他相處,再沒碰什麼釘子的況下也慢慢熟識了,另一方面大小姐帶我們出任務的時候,也配合地更好。

 

  承蒙大小姐厚愛,我的等級很快的比王子高了,雖然仍是不高的三等,但我很努力回報大小姐的期待,對王子當然也還是保持一份對前輩的尊敬。大小姐真的對我疼愛有加,我從沒看過她用王子──我以外的人──當領隊,每一次花錢也只為了我,我自然是感激不已的,但對於王子,總有那麼一點愧疚,我會不會搶了他的寵?或是成為他的假想敵?儘管王子看起來不太在意,我卻是自己憋不住地去打擾他了。

  「王子……」在大廳的某餐過後,我試著開口,卻有些緊張,深怕王子若肯定了,會把關係弄僵。

  「嗯?怎麼了?」王子看過來的眼神疑惑著,我一下子居然想把問句吞回去。

  「啊……屙……沒事。」我知道我眼神飄走了,我知道我拿杯喝茶的姿勢很硬,我也知道艾伯很久以前就說過我很不會說謊,我更感覺到王子的眼神並沒有抽離我身上。

  「所以是什麼事?」像是完全忽略我的否定,王子又開口。這次我放棄說謊了,不過開口前仍是先深呼吸了兩大次,反正王子應該也早習慣了我太多的內心戲舉動。

  「王子會不會介意……大小姐比較喜歡我?」王子聽聞後,表情沒有任何變化,停頓下來的對話大概是因為在思考回覆,我忍不到五秒又再開口「就是因為我是後來的,大小姐卻都讓我當領隊,對我講話的態度也不……太……一樣……」我講到後頭又把勇氣用完了,越講越小聲也變的破碎,這次若再沉默,我怕是會沒膽到夾著尾巴逃掉,還好王子有回答了。

  「艾依,是我的什麼行為讓你有這樣的誤會嗎?這是不可能有的事。」王子柔和的眼眸滿是誠懇,我馬上相信了,而他也貼心地繼續說著「任務不該是一個人獨撐大局的,大小姐也不是只帶你出門或只跟你說話之類的。大小姐或許真的比較恩寵你,可和我的態度一樣友善有禮,而且偏心並沒有造成雙重標準不是嗎?你別想太多。」

  王子總是可以把話說的輕重剛好,是不是跟生前的貴族教育有關呢?

  「好的!」我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接著便笑開了。不用在掛心這事讓我心情很好。

 

  有天大小姐回來時,帶了另外一個人。

  「艾依,好久不見了。」我原本和大小姐打招呼的目光,轉為越過她去尋找人影。

  「艾伯!?」我吃驚極了,那正是艾伯,我不可能認錯的,我只是沒預料到我還能在見到他,大小姐在我心目中突然跟神一樣偉大!

  「古魯、艾伯,打聲招呼吧。」大小姐隨口交帶著,看來也清楚我是中間那不需要多說什麼的、雙方都認識的人。我跑去開心地跟大小姐問候還有表達我的驚喜,而一旁則是兩人的首次對話。

  「古魯瓦爾多.黑王子。」

  「艾伯李斯特.帝國騎士。」

 

  我有一陣子像是活在好久以前,成日和艾伯在一起,雖然現在不需要為了國家安危而大談軍事戰略,但練槍練劍之類的對打,還是習慣性執行,也閒聊新世界的事物,或是對未來和過去種種的看法一類,我很開心可以再和艾伯一起生活。

  我不再無聊到去找王子,想是自己不需要麻煩他了,通常也只有用餐或出任務才會見面,我們的熟悉度好一陣子沒有加深了,不過我並不急,反正我們看來還會生活在一起很久。艾伯和王子更沒有機會熟識,每次就算有交談,也是簡短的,同時禮貌生疏的跟初次見面相同。

  大小姐如果是外出和別人對戰,都是帶我一個人的,這天對戰結束後,大小姐送我回宅變照常離開了──大小姐很忙的──,而一進門,布勞便罕見地主動來找我。

  「艾依,你這兩天有看見古魯嗎?」步勞是我們的管家,每天都會照面個幾次,如果沒看見人影地話也是稀有狀況。

  「王子嗎?沒有欸,大小姐這幾天都只有帶我去對戰,所以也沒有一起出任務,沒有特別的事我也沒有去找他。」

  「我已經整整三天沒看到他出房用餐了,有點擔心。大小姐忙成那樣也沒時間向她報告,你也知道古魯不像妳,不會去外頭烤動物或是吃野菜什麼的,你方便等等晚餐過後送餐去看看他嗎?」來拜託我也不奇怪,大宅裡除了大小姐外,的確是我和王子比較熟悉。

  「不了,我先送去。請你幫我跟艾伯說一聲不一起用餐了,謝謝。」我接過步勞手中那為王子準備的餐盤。

  「也謝謝你。」微笑著,結束對話後他往餐廳去,而我朝王子的房間走。

 

  『扣!扣!』我邊敲門邊換著王子,但沒有人應門,而我發現門並沒有上鎖。

  「王子,我進來囉。」我擅自決定打開門,房裡沒有開燈,但王子是在裡面沒錯,在我的瞳孔適應光外和門縫僅有的光線後,我發現王子坐在他的床沿。

  房間裡非常整齊,連寢具和水杯一類的日常用具也沒有正常使用的痕跡,王子身上散發的氣息更是怪異。他的頭低低的垂著,像是完全沒有發現我的闖入,出門才會帶的血腥之尾也倒在他的掌裡,不知道王子這個樣子放空多久了。

  「王子?我送餐過來了,你多少吃一點吧!」看他沒有理會我的話,不對勁的味道更加濃厚了。我把食物放在床旁邊的小几上,接著便走過去。

  「你還好嗎?」我順勢搭上他的右肩,本來一直沒有反應的他突然動了起來,左手下一秒就已經扣上我的手腕,用力之大像是對付敵人一般,我一下子抽不回手。

  正想用點力掙脫,血腥之尾的冰冷光線一個閃爍,我警戒的跳開,卻來不及接下他像前攻擊性的欺身,劍揮地跟主人當下一樣冷酷。他結霜的眸裡沒有溫度,看來是無差別攻擊,我試著喚回他的理智,幾聲王子卻只換到他越發狠冽劈砍。

  「古魯瓦爾多,住手!」

  「我不是古魯瓦爾多……服從黑暗的人不需要擁有名字……多餘。」王子說著我聽不懂的話,沒有任何要停手的意思。我手邊沒有迅牙,沒辦法直接硬碰硬壓制失控的他,只好用其他方法。

  劍的力道幾乎有王子的八分力,我不小心應付不行。在他一個動作過大的揮砍後,我往斜前方傾身,跳到他的右側,一拳揮向王子腹部,想藉此使他的攻擊被打亂,但是王子悶哼了聲後,卻像沒事人一樣俐落地,收回劍看向我的腿部,想閃卻閃地不夠漂亮,還被他又補了一腳,我仰撞到地上。

  血腥之尾又過來時,我往旁邊躲,劍直插進離我腦袋旁數寸的地板。

  「賜予你至高無上的榮耀……死亡。」他的口氣冰到絕對零度,他的神智完全沒有被動搖的跡象。我啐了一聲,伸手摸到腰間不離身的小槍,快速上樘。

  他的劍被拔起後很快又要過來,躲是無法完美了,也確定沒有用處,我用偏身讓劍次進腹部,在意識被擾亂之前,朝王子的臉龐開了一槍,子彈如我所瞄準的擦過他白皙的臉,傷痕汩汩流出鮮紅。

  王子的失控終於停下,不知道是被槍聲或痛覺驚嚇到。他以不可置信的表情看向我,無意識的退開身子讓我也有空間起身,忍痛著拔出了劍支,想著待會得花上點時間包紮了。

  他似乎還沒站穩,突然一個脫力的倒下,我上前接住他的身體。

  「布列依斯……」他的眼神變的迷濛,看來從頭到尾沒把我望進眼裡,才換了一個我不熟悉的名。

  「王子,是我,我是艾依查庫。」我的聲音很輕,沒有指責的意思,手一邊扶他到床上。

  「艾依,抱歉……我不是故意喊錯的,只是以前總是只有他在身邊……」王子的身體緊繃太久了,一放鬆下來後,連對我說句解釋都倉皇地無力。

  「不要緊的,王子。你累了,休息吧。」我一邊遮擋著還沒被他發現的傷口,小心不讓血液勇的太誇張,同時回以一個安心的笑「等休息完後,再吃點東西……」我坐在他的床沿沒幾分鐘,便發現他已經半暈厥的睡去。

  「休息完後,請快些回來吧……」說了句只有我聽到的話後,便悄聲地離開了,怕待久了會留下蛛絲馬跡。我知道傷害我不是王子的本意。

  我反省著自己怎麼會完全忽略了王子,甚至讓他已經黑化到這種程度。

  躲個兩天療傷後,才又和王子有接觸。王子真的回來了,又跟平常一樣,但我更會去找他聊天或是拉他出門,以防再出差錯。

  布列依斯這人我在對戰時看過,我不知道王子有沒有機會見到他,也不知道王子是因為什麼樣的回憶而黑化,但我沒有多問,時候到了,王子自然會跟我說這些故事……就像我也不是一直拿生前的事宣揚一樣。

 

 

  「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了喔!」大小姐今天回大宅時,非常開心地宣佈著。

  「是啊,大小姐。要在宅裡跨年嗎?」布勞的發問,很快地被大小姐肯定。我用疑惑的表情看著週遭的人,他們卻是神態自若。

  「大小姐,什麼是……跨年?」我想場合也沒有什麼不適當,便也發問了。

  「艾依不知道嗎?」大小姐問了一圈,竟然連王子和艾伯都點了點頭回應。

  「為什麼你們都知道?」我有些吃驚,然後他們看來沒很想回答我,看過來的眼神有一些些……鄙視?被前輩和上司這樣看實在不太舒服。

  「上次我對他們解說時,你正和大小姐愉快地交談。」

  「欸───?哪次?」

  「某次。」布勞為什麼要這麼誠懇的損我呢?

  「你不會記得的,你和大小姐哪次聊天起來,不是閃的超用力、完全不讓其他人入眼?」雪莉開口調侃我的話,讓大小姐忍俊不禁的笑了。

  雪莉是夥伴裡唯一的女生,前幾天才被大小姐帶回來的。

  我張口還想說什麼,卻知道無法反駁「不是啊……看到大小姐就很開心嘛……」我只有搔了搔頭,不置可否。

  「好了啦,你們別再玩艾依了。」大小姐仍微帶著笑音,但總歸幫我解圍……大小姐,妳真的是神!「艾依,在一年的最後,我們的習慣是和朋友聚在一起,在歡樂的氣氛中迎接一個新的開始,同時許下對未來的願望。在子夜會倒數時間,一起"跨到新的一年",也在第一時間給朋友祝賀。」

  我完全了解了大小姐的解說。聽來大小姐今天會在宅裡待到很晚,不會像平常一樣匆匆離開。好消息一件。

  我也笑了,總之大家都在一起的感覺很好!

 

  這個夜我們還是有出任務,我也有單獨和大小姐出去對戰。等到大小姐帶我回來後,我們全部都聚在大廳。

  今天的戰鬥沒有帶來太多的疲憊──不過後來想想,可能是因為大小姐難得在我戰鬥完後沒有馬上離開,那心情就是不一樣。

  在倒數前的時間,我們一直和大小姐聊天,聽裡,我和雪莉坐在大小姐的左右,王子和艾伯坐在大小姐的對面。我們談了戰鬥的事,也聊了輕鬆的事,大小姐看起來心情很好,我很喜歡這個夜。

  「大小姐,12時快到了。」布勞在一旁突然插話提醒,我們抬起頭看了看鐘,就剩下百多秒。

  「好的。我想想……倒數30好了。」大小姐簡單的思考過後下了決定,半交代半命令……命令成分是因為我們本來就都是唯大小姐是聽的吧!

  「30、29、28……10、9、8……」大小姐的口氣聽來越趨興奮,就像是期待一個非常美好的禮物一般。雪莉不知道是因為本性還是想討大小姐歡心,情緒也是共鳴著高亢。氣氛在「3、2、1」時達到高潮「HAPPY NEW YEAR!」兩個女孩興奮到尖叫出來,我也笑開的祝賀,王子和艾伯一樣是紳士的笑,布勞則是禮貌一直線。

  大小姐的視線繞了一圈,接著站起身來走到我面前「新年快樂,艾依。」大小姐向前傾身,吻上我的額頭「今年也請多多指教,我的軍犬。」大小姐依舊直率地完全不顧他人目光,表情非常自然,我對我上升的體溫和空白的腦袋感到悲哀,滿腔的欣悅和感謝化不出一個字來。

  我還沒開口──雖然也不知道要說什麼──,大小姐從我的眼前轉身,去向其他人祝賀。

  「新年快樂,我的王子。」大小姐沒有多餘的動作,王子倒是單膝跪了下去,執起大小姐的手親了一個貴族的禮。

  「新年快樂,我的騎士。」艾伯則是站起身來,行了一個我們最高的軍禮。

  「新年快樂,我的少女。」雪莉直接撲抱了上去,大小姐也與以回擁。

 

  「布勞,我是時候離開了。」大小姐又要去忙了啊……明明那麼晚了。我們所有人都到門口去送別,大小姐踏出宅門的前一刻,我感覺到有兩隻手從我身後推了我一把,突然地強迫我走向大小姐,我稍微踉蹌後才站定。

  「屙……」大小姐的目光正對上我的,還有背後大概有六道雷瑟光刺向我──因為布勞站在大小姐身旁──,硬要算的話大概六道以上。我知道我跑不掉的。

  「大小姐,謝謝。」眼前的她微笑起來,倒是讓我正經不少,我歛起嘴角「艾依查庫,以我的劍起誓,用生命守護您,我的聖女。」

<完>

下戲:

  「什麼叫"我的聖女"啊?大小姐是大家的!」雪莉抱著聖女,瞪向艾依。

  「啊……不是啦……」某軍犬再次困窘。某大小姐依舊寵溺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其中節錄:http://www.plurk.com/p/ess7nz 

  真的是連在一起寫的,中間的斷層也無法叫你們忽略……就請……忽略我吧!(暴打

  雖說是引用其實那段我也修改很多,因為第一次看過之後,就寫了一些,所以出入越來越大……後來也發現我的筆鋒跟兩位角色的詮釋也難協調到一樣……他們真的對戲對太好(咬手帕)(?)還有我沒有很想寫cp的意思,只是想用兩個孩子的日常互動ˇ大小姐跟艾依也只是寵溺跟崇拜(ㄆㄧˋ)

  出現的角色也就是我的排組~然後再加前兩天撿到一隻野生的阿貝這樣ˇ

  各位新年快樂了!

  等寒假的戰役結束後,118晚上洛就會回來的(笑)

 

  另外這是最近的短篇,其實也是想著UL寫的不過沒出現半個人名XD:http://paste.plurk.com/show/819433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涼崎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