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這是作文,如果要看文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)

出發

  有時候,我們要準備很多用具,再三清點檢查後才能出發,那是理性;有時候,一閃而過的念頭,便讓腳步向前踏出,那是衝動;甚至有些時候,猛然地被踹了一腳,沒有意識的行動,但仍是向前了,那是意外,生活中的每個第一步,不過如此。(感覺只有首段能看)

  青春難免伴隨衝動,決定下地快,腳步提地急。想到賞雪,便找朋友相約,幾個小時便到合歡山山腰;想到看日出,便和父母要求,幾個小時便在阿里山山頭和雲海對看,我喜歡這樣不帶猶豫的出發,或許看到了雪才想起沒有薑茶,或許看到了日光才想起相機沒有一道出門,無妨,會有辦法彌補的,而且若要從長計議,那是王子猷也嫌麻煩的啊!(其實"猷"字寫錯了,想引用的很漂亮的梗結果錯字Otz)

 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便不好回轉,但懸在半空的心,卻是容易暫停行動,在半路上走走停停,便是尚未出發,如同我對「怠惰」的撲殺計畫。動力不足的問題,同煤料不足的蒸氣火車,愛走不走,有時索性停滯不前,明知該努力,這樣重要的動力,總會被玩樂的安逸化解抵銷;而當我嚴肅的要求自己要提升動力時,我也想到了解決之道──向朋友索求力量,並不是搶奪或偷取,使朋友的能量減少,而是找人互相支持,用情誼讓動力指數破表,一起為各自的夢想努力,不要流於作夢。我的朋友讓我明白,我從一趟旅程的一開始便不孤單,我永遠可以有力量堅持自己走下去。(這一段好像是想著雨在寫的)

  出發,可以理性、可以衝動也可以是意外(硬要首尾呼應),上了軌道後,便不該躑躅──除非軌道並非通往正向──,否則不該讓決心動搖,宇宙會傾盡它的能量幫助下去,秘密一書是這樣教導我的,所以我的腳步始終穩健。(完)(老師對最後的引用,評價是天外飛來一筆,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)

 

嘛,得了19分爽死ˇˇˇ兩位嚴格老師都說很棒ˇ

上面是老師修改過後的~其實我有一堆錯字(遠)丟了不該丟的兩分。

有()並且是新細明體的字,是我之後自己加的(茶)

洞這篇也很棒(歪頭)他跑出去繞了一大圈才回到出發,感覺只有首段和尾段有關連到出發,但讓我深刻學到,如果作文可以寫出別人沒看到的,並且從題目衍伸,老師會很喜歡(筆記)

好啦,錯字和醜字的問題我自己吸收(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涼崎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