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鬥魚生日賀文)

我坐在電腦前發楞著,試圖理解這不可思議…為什麼螢幕從凌晨12點開始便不受控制,一片黑的話或許還可以解釋為中毒,但這樣五彩繽紛還不失美麗的背景不斷轉換著,反襯的在上頭的浮水印居然是"笨蛋"一類的幼稚罵人語句。這應該不是病毒做得到了吧?!不解…

「我還約了人今天打CS啊!」在空無一人的房間裡叫囂,似乎把我自己給降級到了字幕上的諷刺,所以這種事我應該不要再做第二次才對…

「X的勒!」順勢給了主機一腳,情緒上來了,沒辦法。又不能把它踢爛…還有關不了機這點難道是電力公司的強迫推銷手段!?我昏。

拔插頭總行了…正打算動手,螢幕轉換了,詩句嗎?國文造詣再不好總還看的懂上面的工整對句,加上白話文的國字,我看出那是篇記敘詩。好吧,我看總行了吧!我看總行了,一邊投降的舉起雙手(給誰看來著)。

這是長恨歌吧!?如果它是文言文應該就是長恨歌了,只有"長"可以形容啊!下面居然還有一行小字:有背景音樂,請開喇叭。

「…」這又是哪來的曲子?吾…還算是還不錯聽的古典樂,雖然沒這方面的常識,到也還不排斥,這真是電腦這狀況到現在給我的唯一好印象。

有沒有動畫是會整點報時的?那樣的話大概也要配合時鐘播放才行吧,如果是整點報時我也不介意了,但是螢幕上面這個"午餐時間到了"還有前不久的"該去上廁所了"是怎麼回事?該不會等一下還有一個什麼"你盯螢幕太久了請休息30分鐘"的鬼話吧!?

話說除了之前的"長恨歌",其他穿插了不少影片,像是流行樂的MV還有動畫、電視劇的剪接等…似乎背後都隱含了一點"慶祝"的意味!?不過這部分被我直接忽略,我還是想念我的CS。

"中場休息"

既然他這樣顯示了,表示我不會在他設定為"中場休息"的這段時間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在螢幕上出現,那是不是該還我電腦了呢?右下角出現了一個正在倒數的數字鐘,2:59,很顯然,不管這三個小時我在做什麼,都不用想碰這電腦了。

 

「喂?」書桌上的手機傳來鈴聲,我把視線從小說上轉離,按下通話鍵。

『舁,我沒有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喔!』電話那頭是我好哥兒們,這種假日沒一起出去打球讓我蠻意外的,平常都是和他一起混吃等死(誤)用功讀書。嗯,今天是我的生日,看來他沒忘。

「恩,你忘了的話大概就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吧!」我笑著,其實很高興的,卻要對方接受這是"理所當然"的。

『哈,這麼說也行啦!生日快樂啊!』我的話絲毫不影響他的心情,口氣依舊輕快。

「謝啦!是說…禮物勒?」我用著"聽"的到的嘻皮笑臉。

『當然啦,明天請你吃一頓如何?』爽快。

「那晚上7點就去最常去的那裡?」他爽快的答應,我當然也爽快的要囉!

『沒問題,明天見。』

「掰。」

嗯,大半個白天都在跟電腦沒頭沒腦的混,現在才注意到,原來祝賀的簡訊也有10來封啊,真是感動天了~

 

抓起我的小說繼續看,中場休息時間到了之後,我又回到電腦前報到,不為什麼,就是想看看它來有什麼花樣可以弄。

隨便給則輕鬆的短片晃眼就過去,接著畫面跳了,我還以為我在看電視呢!

眼前那"TYBG"新聞台是啥!?把TVBS改那麼多還想騙人!?主播怎麼有點眼熟…

『今日為XXX大樓OO樓住戶,舁,的生日。讓我們祝賀一下:』非常好,這主播明明就是亞啊!認出人的我現在真是火冒不止五丈,叫我上CS結果搞這種飛機…是說也怪恐怖的,如果是有心,電腦早廢了。

『生日快樂!』

『生日快樂!』

『生日快樂!』

『生日快樂!』

別鬧了,如果是同一個人一直講同一句話,不煩才怪,可是這不是同一個人說的。好友們的臉一一入鏡,除了生日快樂還都講了些不同的話,至少每個人的祝福都到了。

「看在大家的份上就饒了你。」由衷的喜悅著,明天的晚餐本想見面先扁他一頓的,現在倒真想好好謝謝他了。

 

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涼崎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