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南派三叔。這資訊放在第一項講,無非是因為洛本來就是衝著作者是拜讀的。順提,接下來進攻大漠蒼狼。

  三叔(洛慣簡稱)最著名作品不外乎盜墓筆記,源自崇拜作者筆鋒的心情,所以去看其他作品。

  (劇透有。)(都透光了真的要慎)(再提,字數很多)

 

  以盜筆來說,洛是對於劇情五體投地ˇ那樣從驚悚變懸疑,把每件事情串起來的邏輯組織能力,還有描寫斗中的細膩,無一不是我該學習的…當然不是要學到什麼幾分像,而是努力的目標。

  題外話。大漠蒼狼和怒江到底哪個是首部完結XD?雖然不重要但是打著一樣的宣傳詞還是好奇了一下。

  在博客來看到的時候,就有了"感人的歷史故事"的印象,還有只知道是二次大戰背景。

  歷史故事不是我的菜,但從明月打破這觀念後,我並沒有多大排斥。其實怒江是描述一個"事件",大概比較像紀事本末體,而不是編年體。

 

  不會忘說的是小刀子和廖隊長的姦情(腦補)…錯,是情誼。

  先提最喜歡的是刀子,再來是廖隊長和半括ˇ全部以第三人稱半括主角ˇ

  故事跟著半括的角度前進,從意外加入到患難與共。

  隊友的傷亡,讓我二度紅了眼框。(未淚)

  細膩的描寫一樣存在,劇情的鋪設也仍是引人入勝。感情渲染…卻是其中最令人矚目的特點。

  第一次有人歇菜,我並沒有太大印象,對於小隊也就是10-1的狀況。但任務上的患難與共,感情不免出來了。

  廖隊長那次率領的漂亮襲擊,他們鬼子打的爽,我也看的熱血不已。

  那毒樹琳的──柳暗花明又一村。半括被抽中試藥,沒有埋怨的答應,畢竟誰都一樣,狀況都一樣糟。毒死的一個,震驚的所有人,老草包自責。身為隊長的國仁沒有排除抽籤,我和半括一起致意(笑)以半括視角合眼前,小刀子搶過的那個行為讓我感動加上震驚,卻一轉念頭覺得理所當然。

  再外插一下,因為順序我也沒記的詳細。在廖隊長帶著眾人,不顧刀子的堅持進入禁區後,發生了危險…

  想想也是,有人脫隊,之後也才有人冒出來解救,用"冒"的。

  刀子趕上後的宣言(洛看來想告白)(欸),讓洛又感動又被萌(你去死好嗎)

  其實小隊中每個人都有鏡頭,但明顯我沒印象的就是鏡頭不夠多(?)

  雖然在學校,那種吵鬧環境看,但是那段還是讓我鼻酸──他們放棄了小刀子。

  我看廖隊長要不是隊長一定會任性的順情感意氣用事吧!小刀子被傷到肺葉,軍醫又自責了。槍林彈雨中,半括要帶回兄弟,但無奈的知道狀況並且回報之後,讀者同他一起看到了廖隊長椎心的痛、痛下命令的椎心。

  最後半括的回首、最後國仁的埋頭…都是痛,都好痛。

  刀子把手榴彈放到身下…我不會忘記,三叔描述,眼神那是冰冷,那是無所畏,那是無感情,那焦距相信無二──埋頭領隊遠離的廖隊長。

  還想說,洛最愛的刀子歇菜了…卻在後面被一個女人推翻。

  亂了陣腳和思緒的國仁,不可能再丟下刀子一次。

 

  下部一開始的分道,還真是狠狠讓我看瞢了。半括決定跟長毛走這點,讓我訝異。主角不是應該都威能而且熱血加上無腦嗎!!!激動的要翻桌的洛這樣想。

  愛惜生命沒有錯,卻突然覺得半括好不主角…當然,這在後面被推翻了。

  一別,成了永別。

  五人包含鬼子,滅了鐵車後快。報仇什麼的,半括帶走了廖隊長的衣物。

  其實我是憤怒的,在半括表示他對於長毛的死之於國仁更為勝時。長毛沒錯過,我卻不喜歡他…一直都不喜歡,半括居然跟著他走…而非國仁。

  關禁審問後的重逢,刀子變了,廖隊長不在了──人不在了,精神卻常存。

  跳躍思考。在我看完之後,我了解到,半括那個再一次進入野人山的決定,是多麼愚蠢。

  不確定喜歡上刀子是在哪一幕,手邊沒上部所以沒有在去翻找。但是在第二次組隊時候,刀子明顯變了。變的冰冷,卻依然有情…不然不會救下趙隊長那次。

  再次上路,老J真的不討我喜。虧你還跟我師父撞名(咦)後面以為,已經變成的隊友,卻不然。

  當上了隊長,半括學到了更多東西。

  上了雪山,照應更為重要…接近尾聲了,我看頁數知道的。

  軍醫那段,是我第二次鼻酸、泛淚。那樣的冷靜,就跟半括一再強調的軍人的態度一樣,現實的不合情理卻合道理。

  半括慌了、怒了,抓著沒有表情的刀子吼出那句…

  誰不想廖隊長呢?!趙隊長是這麼的想走他的路。

  聽著漸遠的歌聲,我覺得三叔多強調了一下漸遠這詞,就更適度讓我感傷。

  基地。樣彈。鬼子的攻擊。等援。

  其實想要知道的真相,在兩頁之後顯得一點都不重要了…弟兄的命,凌駕一切。

  土匪,亡,亡的就像為了插曲的逞罰一樣。

  彈盡援絕…對,就是那樣、的狀況。沒有第二句話的。等援,等的崩潰,等的幾乎放棄。

  那一章節名寫著刀子,我都要自嘲自己的預感太準了!

  被子彈傷及的手臂,逞強的心態…和前面那個誰啊,說不是逞英雄的,都一樣是逞英雄吧!(苦笑)

  好痛…真的好痛啊…

  衝過去看的時候,抱起來的時候,發現身下那一大攤血的時候…噢,是屍下。(崩潰)

  半括,挺住實在太強。

  四眼那猛人啊~太強、太身長不露。不過這感覺…這麼像替上半括是怎嚜回事啊!(激動)

  冰冷了,自責也免了…痛,不是第一次了,卻仍痛的刺骨、痛的心寒。

  每次的燃起一絲希望,又被澆熄。搭建起來的弟兄情誼,又被陰陽切斷。

  真正到了援軍趕來後,情勢不可避免的漂亮逆轉。滅了鬼子,也算報了仇吧!

  最後一段,說真的第一次沒給他看懂。

  什麼一片血色的…

  也真是,好個讓人意外的結局啊!又是出乎意料的理所當然。

 

  字數挺多的,沒奢望有人看。也最好別,劇透不好。

  最後。三叔我愛你!刀子我愛你!半括你有帥到!國仁你超帥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涼崎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