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用提示:

1.背景為接續ABC2012繪本的末日之後。

2.原作設定之少,導致衍生許多設定的主觀。

3.注意,後劇情耽美有。

沒有疑問後,敬請搭配2012專輯享用。

 

(一)序章

  天使之歌將消失在風中,

  黑雨將與惡魔一同降臨大地,

  隨著古代文明留下的曆書的結束,

  世界也將步入終點        ——摘自2012繪本

 

  在古代文明曆書結束的那一天,便是神降下神聖之雨的日子,那是一場救贖的甘霖。人類因為感受到了希望而停下爭吵,這個「快毀滅的世界」又變回他們可以生存下去的環境,所以他們合作,重建家園。

 

  天使回到天上,回到自己的崗位,並且第一時間向神請罪。

  「天使,這一次錯不在你,你只是被人類的花言巧語蠱惑。我不罰你,但你要記取教訓:人類,沒有那麼單純善良。」

  天使非常恭敬且感激地謝過神的寬容。這時,天使發現在神身邊,那提供一切能量的光珠正如以往運轉著。

  「神,請問光珠……」不是被我拿走了嗎?天使自責地不敢再問下去,神倒是直接向他解說。

  「我知道你要來取光珠借給人類,同時預想到這群貪婪不知足的生物,極可能違反和你的約定而不願歸還。所以我複製了第二顆光珠,並且注入能量,有所不同的是,當這顆光珠被用於邪惡力量時,裡面的能量會轉化為黑霧。接著你也看到了,人類因為爭奪,而打破了它。」

  聽完神的話天使了解到,一整個事件,是神給他和人類的一堂課。他身為神的助手,絕對有需要更認識人類,所以是一堂名為「人心」的課;而現在正在世間努力著的人類,則是被授予了名為「代價」的一課。

 

(二)轉世之前.上

  無論是可人的新月,還是下著悽雨的日子,

  只要想著妳我就會變的溫柔       ——摘自so…Good night.

 

  天使已經在神的身邊服侍很長一段時間,自然再清楚不過人死不能復生。他重新敞開他的嗓,為了全天下的孩子唱歌,他還是太喜歡孩子們的笑容。但從那之後,他心裡一直存在著一個小小的遺憾。

  他,沒有看過那個少女的笑容。

 

  本以為隨著時間過去,便會慢慢釋懷,神卻在某天告訴他,要讓他到人間出任務,並且可以選擇一位搭檔同行。

  天使照神的指示,來到了轉世的靈魂暫存的地方。本來只想找一個頻率相符的靈魂,卻在挑選途中,意外發現了少女的氣息。天使急急地來到那個靈魂前,小心翼翼地捧起那顆沉睡的光球。

  他心疼極了,因為那靈魂的生命之光明顯比其他黯淡許多。那是一個,生生世世註定脆弱的生命。

  向神稟報他已擇好搭檔後,他開始喚醒那個靈魂,因為是在輪迴的過程中被攔阻,所以化成人形後,仍是天使記憶中少女的模樣。只是,她已然忘卻那段,在前一世彌留之際,和天使相遇的記憶。

  天使不在乎她記得或不復記憶,他只知道,當他再次唱起歌時,少女會綻放他想像已久的笑容。就如同想像中那樣充滿溫暖和滿足,卻更真實。

 

  神下達的任務,是要天使和搭檔去人間各個角落,觀察並紀錄人類的重建進度,直到他們的生活回復到正常運作。

  「天使,今天還是去第九區嗎?」

  「是的。那裡的孩子很多,大人卻很少,我很擔心。」

  「天使你真的很喜歡孩子呢。」

  少女輕笑出來,天使用著靦腆的笑容點頭,誰讓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。

  天使和少女走過一區又一區,停留的時間長短不一,端看當地的恢復狀況,狀況佳的通常只去一天,反之則是連續幾天的關切。

  共通點是,在每個黃昏,天使帶少女回到天上前,他會為那地方的孩子唱歌。

  從廢墟站起非常不容易,但天使無權干涉,所以他唱歌,一曲又一曲,洗去人們的勞累,帶來孩子們可愛的笑容。

  天使用歌聲鼓勵大家。

  每到天使唱歌的時間,少女都會在一旁,她總想著,自己是何等的幸運,成為天使的搭檔,儘管只會是一段不長不短的時間,她很珍惜。她總是用足十分力去聆聽那個悅耳,想要就這樣烙在自己的靈魂上。

 

  少女在這段時間,雖然沒有形體的牽絆,但仍是一個需要能量的生命體。不同於天使,也就無法隨時擁有飽滿的精神和體力。

  日子稍久,少女偶爾會無法撐過一整天的勞累。

  「天使,我……」

  「我知道的,妳先休息一下吧。辛苦妳了,剩下一小部分我去完成就行。」

  當少女感到疲倦時,天使便會讓她停下工作,並且小憩一會兒。通常那都是接近一天的尾聲了,天使結束當天進度後,便會回到少女所憩的附近,為眾人獻聲。

 

  若是少女睡得沉了,天使便不會喚醒她,而是輕手輕腳地背起睡人兒,一起回去天上。

  「抱歉,又讓天使你背我了。」少女在半路轉醒,小心地伏在天使的背上,滿是歉意地開口。

  「不要緊的,總比吵醒妳的美夢好。」

  就算少女從背後看不見天使的表情,也聽得出來他語中愉快帶笑,情不自禁地心頭湧起一陣略帶羞澀的溫暖。

  「謝謝你。」少女摟上天使的頸項,表達自己的道謝。其實一次是不夠的,她心想,有太多太多的感激,似乎說多少次都是不夠的。

  天使用別客氣簡單回覆,本來,就只是一個幫助同伴的小舉動。沒有再聽見少女的聲音,天使感覺到背上人再度睡去。

  太溫暖了,天使的一切都令少女貪戀,她不自覺地又失去意識。

  天使背載著一點也不沉重的負擔,他是真地在開心著。方才在歌唱時,孩子們愉快的笑容他百看不厭,再加上瞥見他的搭檔、他那在睡夢中的搭檔,竟也像是作了好夢一般地微笑著。

  他很高興,他有能力帶來這麼多的幸福。

 

(三)轉世之前.下

  若想讓淚水止歇,不妨盡情的哭泣

  或許我無法全然體會

  但我願意盡可能多瞭解一點點

  溫柔的吻 明天繼續吻

  輕輕吻上妳淚濕的臉頰     ——摘自so…Good night.

 

  人間的重建一直維持一定速度,也沒有遇上過大的阻礙。隨著任務完成的倒數,天使和少女的分別也步步逼近。

  任務結束後,少女的靈魂會回到輪迴體系。這是天使早就向她解說過的。

  少女在這段時間,發現自己漸漸喜歡上天使。天使的溫柔態度,天使的動人歌聲,無不讓她戀慕。

  但對方的身分,相對於自己只是千萬靈魂之一,只是輪迴體系的一員,她很清楚,天使不會愛上她如此平凡的一個生命。

  她是這般地了解天使,所以,她決定分離前向他表明心意。不是要一個回饋,只是想要傳達一份情感。

 

  任務告終的當夜,天使向神回報過後。

  「妳明天,就可以重新進入輪迴了。」

  「好的。」

  少女淡淡地笑著,天使的態度是全然地替她開心。那笑容裡的異樣天使看在眼底,他等著還未說完話的少女。

  「天使,我喜歡你。」

  少女努力壓抑自己的緊張,把這短短的一句話說地清楚又認真。

  天使沒有感受到過大的訝異,沒有反感也沒有特別喜悅,他如同往常一樣地溫柔,表明了感謝和拒絕。

  「謝謝妳。妳是很好的朋友和家人,但是我沒有把妳當成戀人。」

  「我知道的……我知道。」

  不同於口中喃喃的理智,少女的淚就這麼從眼眶滑出,無法遮掩亦無處躲藏。

  雖然早就知道,但那種預設立場,和事實呈現的當下,心情仍是不同的。

  天使走向前去,伸手抱住了她,一下又一下撫著她的背脊安慰。少女感覺到那溫度,一下子鬆懈了原本緊繃的身子,她開始放聲地哭。但那不是用盡力量吶喊自己的痛,她不痛,她有天使的擁抱,僅是一種發洩,僅是一種,被喜歡的人拒絕、再平常不過的發洩。

  他們都不擔心,因為少女再次進入輪迴後,她便會忘掉這份感情,也再一次忘記天使。

 

  翌日,天使親自送少女回到輪迴間的入口,途中,他們的談話跟平常一樣輕鬆愉快。

  「天使,謝謝你。還有,我好喜歡你。」

  少女在最後說著,真誠帶笑。天使望進那沒有陰影的雙眼,他看透了少女的成熟。

  「也謝謝妳。」

  一個沒有延長的相視而笑後,少女轉身離開。天使開口唱起歌,歌聲盡是祝福和欣悅,他唱著,直到少女再次化為光球才收聲。

  他們一點都不擔心,因為天使會一直為全天下的孩子歌唱。少女的靈魂仍會接受那歌聲的洗禮,然後茁壯;天使仍會在一段時間過後,看見那個靈魂的笑容,然後想起一段愉快的回憶。

 TBC

其實前面6千字已經寫完一個月了XD也就是包含下一貼w

本子終於脫出所以可以來寫三生緣了ww還好當時腦中的想法都還清晰不已(?)

每章的文案摘自台壓版歌詞本的翻譯w

目標把三生緣快快碼完www還有青黃似乎也在呼喚我(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涼崎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